大家好啊我是水狐狸。这里存放点评啊瞎想啊乱七八糟,都是个人观点请勿笑话

如何将一部悬疑读成言情(2)

#Jonah Robb此人

根据出场顺序还是先来说说Jonah Robb此人。虽然我对他无感,但他好歹是Kinsey在单身期间睡过的第一个男人。我对他无感,但是并不讨厌他,只是喜欢不起来。我觉得女主对他实际上也喜欢不起来,但不讨厌——至于睡了那是机缘巧合的事情。


Jonah是警局里管失踪人口那一块的人。Kinsey因为在工作中经常需要求助警局同事打听相关事宜因此和Jonah有较多接触。Jonah这个人呢,我对他的总体感觉就是一个字:“怂”。


他已婚,有两个孩子,妻子Camila是青梅竹马——13岁的时候两人就好了。结婚后,夫妻感情一路遇到问题,妻子的出轨又复合,半离不离的婚姻和分居,以及妻子提出的所谓open marriage新概念——说白了就是以需要抚养孩子为借口,不离婚但是双方自由选择其他伴侣的相互关系。于是,就在Jonah和自己的妻子处于约定的open marriage期间,女主和Jonah走得近了,并走到了床上去。


剧情到这里的时候,我还是替女主感到高兴的,毕竟她单身那么久了有个男人总是好事。Jonah这个人并不让人讨厌,而且无害。我对他们两人的关系的理解,一直是认为双方各取所需的成分远大于双方相爱。Jonah被妻子出轨,郁闷得很,他和Camila之间没有什么共同语言和精神交流,需要有个心灵挚友。Kinsey单身很久,缺乏性生活很久,偶尔需要有个男人解决生理需要——没错基本就是这么直白。所以两个人滚一回床单两回床单若干回床单都是挺好的事情。但问题是两个当事人本人当时可能没有明确地意识到。在滚了若干回床单之后,他们自己,以及他们周围的人产生了一种错觉,认为两人在交往。


从基本事实来说这么讲是没有错的。但是,Jonah实在很怂。怂极了,软弱,没主意,无决断,完全受妻子摆布,相当相当没有用的一个男人。用Kinsey自己的话来说,就是他的妻子Camila“小指头勾一勾,他就又回去了”,Kinsey终于想通了她和他的关系是无法和一个“从13岁就开始的”恋情相抗衡的。


以Kinsey本人的视角出发,她提出的是这么一个论点,或者说理由,也或者说借口。我个人认为这里另一个重要因素是Kinsey本人已经难以接受和男人的亲密关系了。长期稳定的、没有空隙的、带上了责任意味的、亲密的男女关系,对于Kinsey本人来说是一种压抑和束缚,因此她本人并没有在和Jonah的关系之中做太多的努力,那么自然无法抗衡那位妻子的“勾一勾小指”。


关于Kinsey个人的情感和心理因素,后面在说到她的第二和第三任男友的时候不会少涉及,而关于Jonah这个人,我的意见是,他是个肥肠普通普遍存在的比较怂的男性。他拥有的最鲜明的怂的男性弱点就是,他会去偏袒弱的或者(以各种奇怪姿势)示弱的女性……比如在Kinsey和Camilla之间,因为前者是个过于汉子的强者,而后者是个歇斯底里会哭会撒泼的女性,他就怂爆了去服从后者。而到了这个系列的终末(Y is for yesterday),出现了Kinsey的一个远房表妹Anna——一个长得很漂亮的脑子是草包的二十出头年轻不懂世故却非常懂得向男人撒娇的妹子——Jonah就终于扛不住了,并最终为她去跟老婆闹了离婚……


这个剧情被作者写成了一个相当狗血的经过,在后面写到Cheney的时候会再次提到。目前在这里,我就是想表达一下我对Jonah这个角色的鄙视,并庆贺一下Kinsey很快就和他bye-bye了,把他扔回他那个苦恼万分纠缠不清的婚姻。Kinsey是想清楚了,既然这个男人磨磨唧唧自己都搞不定也想不清,那么她是完全没有这个义务去帮助把他的魔王妻子手里解救出来——“Jonah自求多福吧,Jonah以后谈的女友们自求多福吧,老子可不想管你”——做出这样的决定的Kinsey可以算是很明智的,也非常地说明了她真的没有爱上他。只是生理需求而已。


(okay,下一次到Dietz了,我的本命)


评论 ( 1 )
热度 ( 10 )

© 听我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