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啊我是水狐狸。这里存放点评啊瞎想啊乱七八糟,都是个人观点请勿笑话

关于大正对称爱丽丝FD的一些想法和反思

因为也是自己没打,所有的也是据说,据说的来源也就是打通了哥哥一线,而且也是随便想想的东西,于是不打Tag。


本来关于此作本篇写了一些感想和个人的臆测,自己觉得自己的臆测还算是看起来挺靠谱的,也有些朋友看了以后觉得在理——于是略感欣慰。但大概是臆测得比较大胆所以发在某站自然不可避免地引起了部分朋友的不满,自然也有人说是我“想多了”。

我确乎大约属于想得超多的类型(内心如大海般波澜.gif),然后还有蛮强的恶趣味,以及往往克制不住且不想克制的对原作“你怎么这样”“你怎么仅仅这样”“你仅仅这样就满足了吗”之类的逆反和挑衅的恶习(心理阴暗扭曲.jpg)——不过话说回来对于大正本篇我还确乎不逆反不挑衅,而是相当追捧迷信的呢,只是在赞扬的基础上想得太多了一些。

然后本来也就这样啦。本来本篇剧情的圆已经画得很圆了,我的臆测也仅仅是个自娱自乐而已。结果藤文又要搞个FD,增加大神和哥哥的线……说什么从这两人的视角更进一步接近真相……于是感觉自己简直宛若一条被钓上去的鱼。

说没有期待过是真的不可能的啦。当时听到这个消息是非常的期待,于是一头跑去拉住一个友人问“你觉得呢???”然后被很冷静地浇了凉水:“你的推理非常的有道理,真实情况就是这样也未尝不可能。但是你要想到,要是藤文真的这么写了,对一大批玩家来说会是巨大的打击。”

这凉水浇得极是。

本来本篇到了白雪及后续剧情的时候就已经开始招黑了。作为一个一般向AVG的话毫无问题,但是作为一个乙女向商业化游戏来说把几乎所有攻略角色设定为精分出来的破碎人格,把所有的攻略过程最终归结成了一个人脑内自己的自人格自攻自受()应该来说是踩到了不少玩家的地雷。虽然没有直接的统计数据,但是貌似玩家里绝大部分是难以接受(或被迫接受)这种路子的,像我一样对于这种奇异展开津津乐道的应是很少数。所以,我所喜的是很多人所雷。要是藤文真的很不凑巧同我一样的想法并把它付诸FD剧本的话,那真的大概会骂声一片了。所以冷静地想,大概FD也就是个通常意义的FD。


于是PC的FD我也没去玩。我对友人说,你打完告诉我吧。于是对方通了哥哥线,告诉我,就是从哥哥视角再梳理一遍,增加了一些细节。我:哦。

所以,也就是个稍微发发(还不算福利的)哥哥的福利的FD。

所以说,谁想要一遍一遍一遍地从不同人的视角把一个精神分裂治疗案例看那么多遍啊。

魔法师线看完,我之所以能忍受爱丽丝线再来一遍,那基本上是归功于松冈的超绝逗比表演。但是竟然还要来,又不搞点颠覆的东西,会审美疲劳的。


于是我现在的心情是,算是有些失望吧。不过也不算有太大的失望,因为本来也没有太大的期望。我也不粉藤文,也不了解此人,也不能妄加揣测,也不能期待什么聚聚和我心灵相通,更本就不应该期望一个投放乙女市场的游戏会出格到去得罪众多女性受众而投了我这非正常的嗜好……

虽然这两年在诸多乙女游戏里摸爬滚打却始终是个路人。我还是非常地不喜欢“乙女”这样的一个标签,它让我感觉到有各种禁锢。

然后,疑似(?)有自以为是的恶习。得改。(?)



评论 ( 10 )
热度 ( 3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听我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