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啊我是水狐狸。这里存放点评啊瞎想啊乱七八糟,都是个人观点请勿笑话

老梗新编,亲儿砸大荟萃(罗密欧vs朱丽叶吐槽)

花了那么个几天把罗密欧vs朱丽叶打完了。又是个不走心的放水作,聚聚真身上线的部分很少,六条线里我大约有四条半是在【哦哦哦好平淡】的面无表情和【啊啊啊怎么就喜欢上了?!!】的大惊小怪中度过的。然而六条线里唯一的亲儿砸线却当真是亲儿砸!所谓官配的罗密欧是个背景布,还有四条线是凑数哒!只有Mercutio,——按百度提供的翻译是莫枯修……(魔窟秀???莫哭羞???喂,我对莎翁剧的人名记不住啦记不住)——是亲儿砸!这个亲儿砸如此可爱,所以其它什么线再空洞跳跃发展神速无逻辑也都无所谓啦。

然后我来说说这个亲儿砸——他压根就是个老梗新编旧爱翻新聚聚执念的儿砸女儿们的大荟萃(。)


所以说这里的罗密欧那个Montague家族是吸血鬼……在N年前一场事件里,罗密欧的爹和朱丽叶的爹相爱相杀了(当然作为女主本来是不知道爹爹们是相爱的,只知道自己爹娘都被吸血鬼害死了),于是两个家族的儿女们卷入了家族——不,这里不是家族了,也不是种族了,这是物种!——仇恨。

唔,原来聚聚你早就已经涉足吸血鬼领域了啊,我还一直以为没有……(想着QR气绝前发布的那个天黑请闭眼的人狼策划,原来有前期基础啦。。。)

对吸血鬼向来有种奇妙的偏见和不爽感,因此我对这个游戏主线剧情设定就此吞下,不做其他吐槽;玩的时候也对吸血不吸血这件事情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过话说回来,这作里的吸血鬼们貌似自己种田打猎,吃的和人类一毛一样,早餐是鸡蛋,果蔬肉类都吃,甜品蛋糕也吃……完全不是血液为单一营养源嘛…………所以吸血对他们来说究竟可以算是本能吗还是算是进食吗或者只能说是类似抽烟(。。。)的嗜好????(说好的不吐槽呢?

好的我们回到Mercutio的身上。这位原作里的罗密欧的好基友,看着罗密欧失恋劝他去找新女人的,后来被朱丽叶的哥(?)捅死的、倒霉的配角,在这里变成罗密欧的忠实的从者(聚聚你真是热爱主从关系……),照样地要给朱丽叶的弟()捅成重伤。Romeo和Mercutio这对基友,两人都仿佛读过原作知道剧透般的:正如罗密欧在他自己线里从始至终都一股【本王知道本王是男主】的让人不爽的自以为是的男主气场,Mercutio在自己线里也从始至终一股【我知道我就是个配角,我旁边这位美男才是主角,你们看着我干嘛我只是个配角啊~】的知天命状。但素——主角恋爱线里,配角竟然都抢戏了!

我们知道约定俗成地,吸血都是有性暗示的。而且通常对于乙女来说,往往会有诸如【你的血全是我的,每一滴都是我的】【除了我不能给任何别人吸】这样的洁癖的段子(。)罗密欧线里,罗密欧毫无疑问地也说过你的血都是我的。然而,在剧情推进到接近尾声的时候,忽然之间没有什么表现的Mercutio发扬了伟大的基友主义精神,出来替主子挡了一枪身负重伤;此时的女主义无返顾拨开领子把脖子伸上前去,说【你吸!】,Mercutio【真的可以吗】,女主凛然!…………(……)……(……)

这一段我先是被Mercutio-->Romeo闪瞎了,然后又被女主Mercutio闪瞎了。试问你们当众吸血的桥段置攻略对象罗密欧大王于何种境地……以及,是否考虑到了某些玩家必然有着的独占欲or洁癖情结?(虽然我至少对于罗密欧这个角色倒是木有这样的执念的……)而且还有一张CG……Mercutio可爱可怜,女主英勇大义——我只能说哎呀亲儿砸面前其它神马都可以放一边,聚聚你其心可诛。

二周目的时候我跑了混血老头线,发现Mercutio又是各种场合出来卖萌(???)——隐约地感到了这个游戏的真本命大概在此,于是三周目直奔他去了。


他果然,一上线就很明显的是聚聚亲自操刀的剧本。一路充满了吐槽,Mercutio超绝可爱,女主腹黑暴力小恶魔(不像其他线一股我忍受不了的少女心)……以及,Mercutio这个性格,飘飘的有点轻浮,说话带着撒娇口气,我行我素,好斗有点残忍(其实可爱温柔?),话很多(……)——这不是核心,核心是,他行事特立独行,脑回路诡异,脑洞很大,爱撒娇,骨子里纯真无邪,纯真无邪极了!——整体的人物形象,在初期不断地让我看到赌仔的影子,宛若翻版!特别是Mercutio找罗密欧借了本小说,抄了一段【今夜把你的血由我来取!——怪盗Mercutio】的通告信那段可爱得爆笑。

然后女主很迅速地揍了他,不止一拳,是两拳(瞬间脑补到了揍飞白兔的爱丽丝)。

再然后,走到了必经之路黑历史的时候,说到了Mercutio的身世:他上面曾有一个哥哥,下面有一对可爱的弟弟和妹妹;从小哥哥受宠,作为次子的他一向自卑,对哥哥同时抱有憧憬和嫉妒的心态;哥哥在一个意外里死去,即使死去之后父母也并没有把爱转移到他身上来,而却还在为大儿子哭着说为什么死去的不是老二。这样一个被父母抛弃了的Mercutio跑去跟帅气拉风的罗傲天做了从者,其实本质上是把对哥哥的憧憬(和嫉妒)转移到这位主子兼基友身上——所以他一面自卑着,一面自我唾弃着,一面想要得到爱却自认为自己不可能得到爱,一面嫉妒着罗密欧,一面爱着罗密欧,一面啥事都听罗密欧,一面愿意为罗密欧去死——始终在别扭阴暗自弃但又诚恳纯真真爱着。这孩子在听到朱丽叶说喜欢他的时候,是不自信不相信,【我是不招人喜欢的】【你们所有人都应该喜欢罗密欧啊】【怎么会选我呢?】【怎么会是我这样的人呢?】【看过剧透你就知道我只是个NPC啊——by福福】……等等。

啊,嗯,哦,唔。我此刻恍然大悟,这不仅仅是亲儿砸啊Mercutio!这是自家亲女儿啊!这分明是个爱丽丝性转啊!

再之后说到了Mercutio在罗密欧身边干的事情的缘由:罗密欧很强大,暴走了很可怕,为了不让罗密欧暴走而引发血案,为了不让罗密欧的手脏了,Mercutio的一大使命就是提前替他摆平那些需要整治的危险分子——【脏事我来干】的路子。这时候我又莫名地想到了替时钟屋做杀手、浑身沾满血的ACE。不过本来ACE和爱丽丝就是一人两面,互为镜像,互相在对方身上看到自己。所以又有ACE的影子也毫不奇怪了。

另外,在Mercutio反复地说我的主人多么好我的主人多么棒我的主人世间顶呱呱的时候,又宛若是beta版本的三月兔(。。。)

……所以说,混合了这么多亲儿子亲女儿的角色(然而形象连贯完整)怎么可能不是亲儿砸嘛!

剧情倒是没有什么别的好说的了,依旧是Mercutio被重伤,女主献血救命,人鬼和解,在一起。比起罗密欧那些死死伤伤的结局,Mercutio所有四个结局不管是好的还是不那么好的两人都活着且在一起,最好的一路写到了有了孩子()。


其实话说回来,我真相也通了之后也没有太get到这个游戏到底是为了表达神马,种族歧视的错误?闭关锁国的危害(大雾)?还是在讨论医学伦理问题???(神马鬼……)这个不走心的放水作相比于其它一些作品也少了一些内涵(不过是个追男人谈恋爱滚床单的游戏你究竟在瞎期待啥?)。就算是Mercutio线我想来想去得出的结论也就是聚聚是为了宠儿子罢了。

不够,就算是如此多的似曾相识的既视感,如此多的吃了一遍一遍又一遍的老梗,我也还是吃得一本满足。毕竟,可爱即正义!

而且,莎翁原作里的Mercutio也比罗密欧可爱一百倍!(于我眼里,就如同维斯比德尼姆可爱一百倍一样!(你

所以,赐我一个Mercutio让我带回家吧!




评论 ( 4 )
热度 ( 11 )

© 听我扯?! | Powered by LOFTER